防露结风

远方的战争啊,原谅我带花回家。

【Anidala】灰烬之春(冰火au)

*短打,无逻辑,有ooc、年龄操作。北境女公爵帕德梅·阿米达拉在狼时。

*作者完全不懂政治(尴尬而死




诸神门位于城墙的西北角,国王大道正是穿过这道门进入首都。无论是铁闸还是门面上都刻画着极为细致的雕刻,那些雕刻出的男女人脸好像有生命的活物,闪亮的、没有瞳仁的眼眸注视着她,追随着她,催促着她。快点,再快,更快一些。姐姐的女儿们正作为北境继承人,留守在临冬城……快,快。身后的蹄声密集如雨。在她胯下,灰白牝马昂首轻嘶,长风卷得冰原狼旗发出拍拍的响声。旁边的市集广场里,叫卖声一天比一天更热闹,浓烈的鱼腥和劣质酒气直飘到城门外。


先前她下令通知各地领主减免赋税,让商人恢复从白港到狭海的贸易,让农民播下芜菁和大麦种子,让年轻夫妇生儿育女。这一个春天是鲜血洗净之后的洁白的日子,灰烬之春,哀悼之春,也将是重建之春……


王国的战争结束了,她的还没有。


当帕德梅看清大门保卫室墙边的小队骑士时,立刻绷直身体,右手下意识朝寒冰剑柄移动了一寸。她递给里克·奥利耶爵士一个锐利的眼神,示意冬狼军散开警戒。她以为前来送别的会是另一位大臣,没想到却是小国王本人。没有金袍子簇拥在前,以长矛和高声呼喝开路:仅仅三名铁卫,站成半圈作为拱卫,在他右手边扶剑侧立的正是欧比旺·克诺比。三位骑士皆以带兜帽的黑斗篷遮住白甲,安纳金也做此打扮,只在咽喉处添加一枚红宝石饰针,暗示贵族身份。君临百姓知道这少年大概是位大人物,但还不认识未来的国王——他不是应该在红堡里准备登基仪式吗?


“欧比旺师父告诉我你要走。”


她翻身下马,向她的小国王屈膝致意。“是的,陛下,原谅我的仓促离去。北境和亲人在召唤我,我要回到父亲的城堡去了。”


“叫我的名字吧,女士……帕德梅,是我执意来送别你的。温杜师傅认为加冕前我不该轻易出现在城堡外,引发意外的麻烦,”他指指自己的兜帽,一缕暗金色打卷的额发正从那儿漏出来。“是红堡住起来不够好吗?还是那些领主让你生气了?我知道他们固执又讨厌——御前会议甚至要我尽快订婚!是新首相的那个笨女儿,我猜。”


她绽开一个尽量温柔的笑容,压低声音,试图安抚他。“感谢您的关心,陛下,我和我的战士们都受到了周到的招待……但很遗憾,昨夜拜布尔侯爵的信鸦飞来,铁群岛舰队大举进攻,卡林湾陷落——无论如何,联姻是明智之举,陛下。您没有继承人,王国很容易陷入动荡,而首相想必会更尽心尽力地为您和王后服务。”那女孩同安纳金的确不算般配……安静又柔弱,完全是个见习修女的模样。安纳金热爱战斗与飞翔,而她甚至在听说巨龙焚烧城镇的消息时惊惧地哭出来。她怎能给他欢笑呢?帕德梅意识到他讨厌政客,或许连同那个女孩。但她必须在赶回临冬城之前讲这些话,无论出于责任还是私心,正如他必须……


学城的白鸦在今天早晨抵达,宣告真正的春天到来。人们无法要求更强烈的吉兆了。从北境到西境,沙漠到河间,谷地到风暴地,平民和领主都会为新王齐声欢呼:安纳金·天行者,预言之子……他给七国带来了暖春,也将带来和平、自由、正义与安全


这一个春天,蓝眼睛的男孩会成为国王。按惯例,跪在大圣堂的彩绘玻璃窗下,继承某一顶祖先的王冠,尽管离他真正坐上铁王座还有好些年。总主教在他额上涂抹圣油,承认他的身世*,宣布七神认可他为维斯特洛之合法君主。然后,他将站起,犹如一柄新剑铸成;穿过灯火之厅,走上白色大理石广场,接受臣民雷鸣般潮涌的欢呼。年轻国王面容明亮,金线长袍加宽了肩背,三头龙纹章在胸甲上鲜红闪耀,象征血与火。伊瑟斯*盘旋于城市晴空之上,七座水晶塔楼顶端巨钟齐鸣:天行者家族的安纳金一世,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,安达尔人、洛伊拿人和先民的国王。安纳金!安纳金!安纳金!


安纳金还是闷闷不乐,微微偏头,蓝眼睛低沉下去。“祝你旗开得胜……比起结婚,我宁愿骑上伊瑟斯,跟你去北境打仗!七神在上,我甚至不认识那女孩。我打赌她不如你漂亮。”


“我由衷地感谢您,陛下,您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国王,赢得无数荣耀的胜利。而海塔尔小姐——”


小国王挥手打断她,“——是我更应该感谢你……为了你,嗯,出色的服务。我很遗憾它如此短暂。你是我的朋友,七神作证,等我亲政时一定邀请你来君临。我还要召开比武大会,打败七国的所有骑士,拿到那顶花冠。冬雪玫瑰和你的棕色头发会很般配的。”


噢,安纳金·天行者,这不是王者所为。你该把它献给自己的妻子。但她没有再度开口纠正。那双蓝眼睛里的感激和不舍是如此真挚,令帕德梅·阿米达拉·纳贝里第一次为自己的君临之行感到欣慰,而不是被无尽疲惫所淹没,除去沉重而残损的和平之外,手中空空如也。我帮助了安纳金,而他称我为朋友。也许他还会对王后和孩子们讲起北境女公爵在狼时的故事,在某个漫长的,弥漫着熟透梅子与甜橙香气的夏日里……


安纳金的确像朋友般地拥抱了她,在耳边悄声请求,“阿米达拉女士,请别再叫我陛下了。我是个人,我的名字是安纳金——可是没人愿意这么叫我。除了母亲和师父。”然后,他退后,略一低头,像模像样地吻她的手。这认真的姿态让她心脏生疼,难以抑制地,流过一阵喜爱的涟漪。十一岁,几乎还是孩子。虽然身高已经只比她低半个头了。


“……再见。我会想念你的。”


“我也会,安纳金,新旧诸神护佑你,愿你长治久安。”


快快长大,安纳金,快快长大。






*neta违命的戴安娜+雷妮拉:希米独自抚养儿子,坚称他并非私生子。她在内战中被俘,安纳金亲眼目睹她受折磨至死,巨龙从天而降,焚烧城堡为她陪葬。他就这样成了龙骑士。

*伊瑟斯(Aethers):安纳金的巨龙的名字。neta了星战德尔塔-7B“天外飞仙”截击机。



END/TBC?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