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露结风

远方的战争啊,原谅我带花回家。

CoH|绝望的涅诺尔呼唤丈夫和兄弟

“永别了,我重复深爱的人!”




涅诺尔,妮涅尔

我的名字在树林间闪亮如露水

月亮表面的两颗泪珠,照亮两个季节

——而春天冰冷又黑暗,没有人能照亮她

没有人,在豪兹-恩-埃列丝坟丘上

没有人将我认出


涅诺尔,妮涅尔

谁是我爱的人?谁能言表我的恐惧

像瀑布讲述战栗的雷雨*?谁能

寻找我,抚慰我,拯救我……

哦胡林之子,我重复深爱的:

不要让一阵风将我吹走

浓雾升起,黄昏星散于涂炭的草地


我是涅诺尔,我是妮涅尔,我是

泪水做的姑娘

泰格林河纤细的支流,碎裂碎在峡谷深处

龙血滴落而绽放的灰烬上……

哦胡林之子,我是

你的姐妹,你的妻子

你悲剧的另一半……


涅诺尔,妮涅尔

任何人当觐见我如同死神:

因我身负胡林儿女的命运,仓皇奔走

因我曾赤身裸体如鹿,撕裂了黑夜的衣衫

因我是众人中最纯洁者

在暮春土地深厚的祭火中被焚

因我如一阵风奔过布瑞希尔林木

因着父辈的名声,怀抑中洲哀伤的传说

** 


我是涅诺尔,我是妮涅尔,我是

我们被诅咒的族第

重逢而不相认,恸哭而不能开口

胡林之子,我们已犯下尘世最无辜的罪行

踏上那陡崖,纵身一跃:

不是命运的主宰

只是命运的牺牲。



* “战栗之水”能激栗斯。

**纳恩·伊·希因·胡林又称为“哀伤的传奇”,既因它令人扼腕,也因其中揭示了魔苟斯·包格力尔最邪恶的作为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