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露结风

远方的战争啊,原谅我带花回家。

CoH|垂死的芬杜伊拉丝呼唤图林

“胡林之子图林不爱我。他也不会爱我。”

“告诉墨米吉尔,芬杜伊拉丝在这里。”






我是芬杜伊拉丝,欧洛德瑞斯的女儿。

胡林之子,命运把您送到我面前。

也许有个夏季您曾是太阳

骄傲而青翠的孩子,那时

还没有仇敌的鲜血在您指间干涸。

高丘上扎营,森林中狩猎,

同友人相亲相爱,多么快活……

噢流浪的蒙冤者!


您来了,像西风流经隐匿王国:您要

对命运亲手复仇,披挂着不可阻挡的死亡;

镌刻您的胜利在纳国斯隆德岩石上,

在尘世的洪水上方建筑桥梁。

隐姓埋名者啊,您没有带着和平

而是带来战争!您来了,从旷野尽头

风暴般地来了…您来了,

要唤醒众人久久逃避的厄运。

您来了,就是要让长草染红,

大地上兴起刀兵。


假如您愿意……假如您愿意……

我也可以像土地——像您长年悲痛的母亲

手捧麦穗,为寒冬生育儿女。

我是芬杜伊拉丝,欧洛德瑞斯的女儿;

我也可以泪流满面、走下冥府默不作声,

抛弃我的名字,在数千年歌谣里

成为凡人。


墨米吉尔,来吧……来拯救我!

遮蔽我的肌肤,触摸我的鼻息

或者见证我的面容如黄昏层云

一点点变得黯淡。

您为什么不来…为什么不?

是奥克的黑血腐蚀了宝剑,

还是毒烟遮住了您的眼睛?

您的眼睛——我望见它们在远处闪烁

多么虚幻,像傍晚水面上的流萤……


不是荣耀,不是微笑和光亮——

我已爱上您眼中的黑暗。

像个寻觅者,提着剑,徘徊在纳洛格河边,

白桦树倚着您漆黑的影子;

但是——墨米吉尔!您不知道…

您不懂预言……夜里您没有梦见

长矛贯穿树木,死亡的牙齿撕开我身体。


我要走了,像白鸽子要飞走了……

飞到夜的那一边

一个灰色的地方,没有眼泪、没有黄昏

您不能追上。

剧痛在吞噬我,河流与树根

流干了血液,群星闭上眼睛。

我是芬杜伊拉丝,欧洛德瑞斯的女儿:

不是活着,也不是像您那样——真正死去。

不是头盔,也不是弓箭同您并肩作战

不是英雄,也不是勇士;


不是您的姐妹,也不是

你的妻子。






*有一点点盔弓暗示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